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8名联络员扎进企业帮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0 08:46 字号:【

近日,区人大机关8名副科级干部被选派到区属规模企业担任联络员,负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既然选择了我,我就该奋力一搏。”联工委副主任钟莉说,企业人员情况复杂,工作风险很大。但她与其他党员们积极克服困难,抓紧学习相关文件、掌握政策、熟悉业务、迅速进入角色。

为方便沟通,他们还建起了人大驻企微信群,并将联络员工作职责制成图表,15项工作内容简单明了。在各自“战场”上,他们通过问情况、查台账、看流程、听意见、找漏洞,仔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排查薄弱环节,并在各企业门口设置监测点,确保进厂员工体温正常。

连日来,区人大驻企联络员为企业提出疫情防控意见建议19条,均得到企业采纳并及时改进。同时,他们通过多方筹集,还为企业联系购买口罩、酒精等一批紧缺物资,帮助企业筑起一道更加稳固的防护墙。目前,8家企业已有7家有序恢复生产。(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人大办 周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