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文艺轻骑兵”们拿起笔来去战“疫”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0 08:45 字号:【

“在这病毒肆虐的夜里,在这人人自危的夜里,只有你,还站在那里……”近日,区文联号召全体文艺工作者,拿起手中的笔,扛起高清摄像机,记录最美“逆行者”的姿态,拍下最美瞬间。号召发出后,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着“文艺轻骑兵”作用,创作了一大批有温度、有深度的抗疫题材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截至目前,我区文艺工作者已在学习强国、红网、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等媒体平台发表诗歌、散文、书法、画作等作品500余篇,其中古诗词、散曲291首,现代诗歌、散文66篇,楹联11幅,篆书、楷书、草书类书法作品20幅,中国画《搏-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油画《送战友》《夜战火神山》等6幅作品刊登于湖南省美协公众号,基层干部在各监测点联防联控,群众在定点药店排队买限价口罩等抗疫摄影作品300余幅,《战“疫”歌词(四首)》《等你回来》等7首歌词,还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三句半《全民抗疫》等9首,花鼓戏、黄梅戏、渔鼓等作品5个,《爱的守护》《同心抗疫看楼区》等视频5个。这些作品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反映了全区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文联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