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抗疫献血均争先 践行初心献爱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0 08:40 字号:【

2月19下午,区委组织部党员王大为拨通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防疫期间工作人员可以安排上门一对一献血时,他心中的意愿终于可以落地了。疫情来袭,新冠肺炎的状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王大为也不例外,和区内上千名干部一样,积极参加了小区一线执勤点疫情防控值守、测量体温、居民管控等工作。早在三眼桥街道李家冲社区执勤时,王大为便有了献血的想法,但由于值班时间较长,前两次去到献血屋准备献血时,工作人员早已下班多时,在得知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上门采血后,他毫不犹豫的拨通了献血热线。

抗击疫情践初心,撸起袖子献热血。从2013年至今,这已经是王大为第8次献血了。这次,他又献血400ml,总献血量超3000ml。“我不能象一线医护人员直接帮助病人,但希望能传递一份爱心,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大为还告诉记者,这次瞒着家里人献血,主要是不想让他们担心,是想通过献血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多作一份贡献,集聚更大的力量。

二月的春风依旧有些凉意,但吹不散干部群众抗“疫”的决心。“热血青年”为爱逆行,滚滚热血让人们倍感温暖,也让更多的“热血英雄”挺身而出。面对疫情,越来越多的人站了出来,撸起袖子,共克时艰,战“疫”一定赢。(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红十字会 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