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14 09:06 字号:【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区卫生健康局将快马加鞭,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区卫生健康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好全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构建“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三大服务体系,做实做强奏响“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提供健康保障。

开展“大党建”。以党建为总揽,以区委、区政府决策为中心,围绕构建“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三大服务体系,做实做强奏响“一公里就近诊疗”公共服务圈目标,确定2020年为制度建设年、优质服务年、综合监管年。

整合“大医疗”。建立健全省、市三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紧密的互联互通和区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共同体,抓好居民健康卡普及应用,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做好“大公卫”。切实解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防治结合,公卫和医疗两条腿走路,将公卫工作与医疗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发展,确保公卫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区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大整治”。创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模式,落实政府领导、卫健主导、部门配合、属地管理的监管工作机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大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整治。实行“一岗双责、联点负责”的安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医疗安全。建立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强化职业卫生队伍,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的管理机制,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促进“大健康”。围绕“健康意识深入人心,健康行动惠及一生”目标,全面开展健康促进行动,重点抓好“三个一”工程,做好“五进五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徐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