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加责加力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10 09:41 字号:【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区人社局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整改及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区人社局积极制定下发《岳阳楼区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岳阳楼区<湖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整改方案>任务分解表》,要求在12月初对全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动态清零。截至12月20日,区人社局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15个、在营企业500余家、共接待来访人数1356人,涉及金额450万元,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396万元。(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人社局 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