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督查整治医疗乱象 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18 08:19 字号:【

10月16日,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在尚美妇科医院和岳阳仁康医院开展扫黑除恶医疗乱象专项督查工作。自9月16日以来,该局为全面深化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督查,全面督查岳阳楼区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和医疗美容机构等医疗机构400多家。

此次督查直接深入现场检查是否存在损害群众权益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无证行医、医疗机构出租、医师“挂证”、虚假诊断、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违规开展未经许可的治疗技术、发布虚假医疗信息和乱收费行为。督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使用未经注册的医护人员、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管理不到、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和医生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发现的问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需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需立案查处的坚决处罚到位,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法院等部门。该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医疗乱象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今年来,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色,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整改工作会议,明确线索摸排和部署8项专项行业乱象整治行动,逐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治理行业乱象纵深发展。(区卫生健康局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