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推进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28 08:26 字号:【

6月26日-27日,区司法局及下属各乡街司法所组织了16场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禁毒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高防范合成毒品侵害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全区和谐稳定。

本次活动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毒品的类型、如何遏制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具体表现、打击重点等相关知识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人次,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和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禁毒,远离黑恶势力的法治氛围。(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