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积极培养青少年学税懂税护税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日期:2018-04-19 08:56 字号:【

4月17日,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在市九中启动以“税收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全面开展青少年税收知识启蒙和普及教育,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文明习惯,将税收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

在“税收课堂”上,税务系统的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身边小事入手,以生动灵活、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概念、来源和作用等税收知识;让他们理解学校的建设、环境的治理、国家的运转等都离不开“税”。税务人员还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让学生们将税收知识融会贯通、入心入脑,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增强青少年的纳税意识。

市九中学生李欧文说:“今天学习了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合格的纳税人。”活动中,税务系统还和市九中共同为“岳阳楼区青少年税法宣传联系点”揭牌,并开展办税体验日、税收书法绘画展等系列活动,在校园里形成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的热情,有力推动了我区税收法治建设。(区新闻中心 李磊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