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联合执法 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日期:2018-04-19 08:42 字号:【

“您好,我们是区农林执法大队和市森林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需要检查你们经营场所是否销售野生动物。”4月17日上午,区农林水务局和市森林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执法车2台、执法人员10人,对南岳坡市场的水产店进行突击检查,在岳阳商大6号的许记水产店和杨记水产店隔间内查获乌梢蛇、菜花蛇55斤,随后,工作人员将查获的野生动物带至麻布山放生。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今年一季度,累计开展针对农贸市场、餐馆、酒店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及日常执法检查3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开展越冬候鸟保护专项检查2次。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区违法经营、运输、贩卖、宰杀、猎捕等破坏野生动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后段,我区还将利用“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活动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在全区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联合执法,重点检查各大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坚决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农林水务局 袁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