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卫计局组织开展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副主任公开竞聘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日期:2018-04-17 09:01 字号:【

“我认为作为中心副主任首先要讲政治、有责任、能担当……”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练群竞聘时充满激情地说。近日,区卫计局组织进行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副主任公开竞聘,经过面试、笔试等考核,综合成绩前12名被列为组织考察人选。

本次竞聘主要考察应试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责任担当、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和举止仪表等综合素质。整个竞聘过程组织严谨,程序规范,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不仅抽调了7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并全程在区纪委驻局纪检组监督小组的监督下进行。充分体现了区卫计局“阳光”选人用人机制,为促进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发展空间和公平竞争平台,有利于把优秀人才选拔到合适岗位上,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该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坚持用“战略眼光”抓“战略资源”,多渠道引进人才,有计划招聘人才,分层次培育人才,全面实施“人才工程”。通过“四海揽才”,引进医学研究生4名;先后聘用专业技术骨干320名;定向培养“5+2”七年制全科医生10名;培育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和小儿推拿师、“食育”志愿者讲师367名;每年开展各类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20多期,培训工作人员2000多人次,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在学习中得到成长,为全面推进健康城区建设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据统计,通过这些措施,全系统已有56余名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强的精英骨干走上关键岗位。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区域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该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还将通过整合省、市、区优质医疗资源,推广省、市远程服务平台,组建跨区域健康管理专家团队,畅通中、高级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公开招聘选调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以精英骨干培养为核心,分阶段、分批次、分层级、体验式的人才培训机制,全面提升卫生计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区新闻中心 李磊  区卫计局  晏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