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岳阳楼区深入贯彻落实“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

来源:区安监局 日期:2018-04-16 08:4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 “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会议精神,岳阳楼区各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近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安监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深入辖区查处“三合一”场所,强制关停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三合一”场所;天宇制衣厂,该场所位于高层住宅建筑的16楼,业主私自将居住房改装成生产车间,在狭窄的空间内摆放了二十余台机器,布料堆得满地都是,消防设施配备不全、消防通道堵塞、私拉电线用于工业生产。大队执法人员向场所负责人宣读了《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随后拉闸断电,在电闸厢上张贴封条。

此次整治,严厉打击了违法企业,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三合一”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的稳定。

近日,区质监分局组织开展氧气充装单位、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安全生产监督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规范管理为重点,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有关要求。截至目前,该局检查气站充装单位7家,检查各类强检计量器具70余(台)件,抽查瓶装氧气(液化石油气)净含量12批次,未发现人为操作计量器具准确度和恶意短斤少两的现象。检查中,大多数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健全,安全管理措施较为完备,但个别单位存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完善、充装记录不完整、部分气瓶超期未检验、应急救援演练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没落实等问题,检查人员对此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4月3日,岳阳楼区安监局认真落实岳阳市政府1号令要求,在全区全面开展清明节禁炮清剿行动。区安办主任,安监局长李永红,区安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陶小兵带队开展专项督察。检查组先后查看梅溪桥、观音阁市场,城陵矶办事处,冷水铺十字路口,使用烟花爆竹探测仪和个别走访的方式检查门店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情况,耐心向门店业主宣讲全市禁炮政策,经检查,未发现有门店经营,储存烟花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