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3-15 11:09 字号:【

近日,区人民法院与区公安分局举行“决胜执行难战役”执行联动工作专题会,以确保顺利实现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这一场攻坚战。双方就拒执罪立案标准、临控被执行人和扫黑除恶等方面落实联动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在案件质效上确保提升,全力保障执行联动机制在“决胜执行难战役”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凸显。

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强力推进破解执行难工作,积极主动与区公安分局互通合作,共同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逐步形成以区法院为执行工作主体、公安机关等协助配合的执行工作格局,通过建立法院公安执行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了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区人民法院 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