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为民维权 让恶意欠薪者无处遁形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8-02-11 16:04 字号:【

“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拿到了父亲生前的血汗钱!”白女士握着代父亲领取的7.4万元工资,接连向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白女士介绍,她的父亲白某及其余20位工友因湖南源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129万余元,在2016年9月向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立案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非常重视,立即组织调查取证,紧急成立了专案组。2016年9月底,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湖南园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并采取相应行政处罚措施,该公司法人拒不配合案件处理并以失联方式一再阻碍执法。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随后依照程序联合区治安大队启动网上追逃,经过多方努力,恶意欠薪责任人严某、何某已于近日归案,并支付了40万元工资。

据了解,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执法,确保全部工资发放到位,对于恶意欠薪企业和责任人,将依法申报纳入信用黑名单,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形成震慑,坚决遏制恶意欠薪行为,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春节将至,欠薪案件呈井喷式爆发,2018年元旦以来,该大队已成功解决恶意欠薪案件3起,涉及劳动者162名,追回工资及押金189.6万元。(区人社局 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