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面禁炮 营造文明和谐生态城居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8-02-11 16:06 字号:【

连日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认真贯彻执行《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市政府令1号),各街道(乡)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开展大型炮源清缴行动16次,共查处涉嫌销售、储存烟花爆竹门店900余家,仓库20余个,查找并没收、销毁各类烟花、雷鸣炮2000余个,鞭炮5000余挂,价值30余万元;发放《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至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7万余份。

2月9日,召开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责任,部署禁炮工作。会议要求重点抓好政策宣传、炮源清缴、炮情处置、协调配合、督查讲评等五个环节,力争实现“零燃放”。据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7月26日颁发的市政府1号令明确规定,从2017年8月1日起,岳阳楼区禁止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和和施放电子礼炮。此次禁炮,是全面禁止燃放,即不论时间、地点和燃放原因,真正实现城区“零燃放”。广大市民可通过拔打“12319”城管服务热线、关注“岳阳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个人或单位违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即将燃放)烟花爆竹及施放电子礼炮的行为进行有奖举报。

据了解,该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城管局、区安监局等区直单位及街道(乡)层层签订了责任状。成立“禁炮”应急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加大对各单位禁炮的督查考核力度,出现履职不力、责任不到位的,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区城管局 杨贤 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