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东风湖新区“清零”攻坚在行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1-19 09:14 字号:【

1月17日,雨后天晴,枫桥湖、望岳路、洞庭等街道办事处抓紧工作进度,组织执法人员和拆违工人400多人,分成15个拆违小组强势开展东风湖新区违法建设“清零”攻坚整治行动,拆除违法建设53处、面积9029平方米。目前,东风湖新区范围抢搭抢建行为得到全面遏制,违法建设正在有序清零。

枫桥湖禁违中队长彭征宇坦言:“经过一天的整治行动,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在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日子里,彭征宇几乎没有进过办公室,天天都在一线巡查、拆违。

据了解,从东风湖项目启动开始,不少群众为牟取征收利益,利用夜间抢建、抢征收。特别是在大屋湾社区,是2018年重点征收区域,禁违整治任务最重,虽然通过反复开展执法宣传教育,但还是有部分群众受不住利益的诱惑,抱着侥幸心理冒险抢建。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抢搭抢建行为最终得到强劲有力的打击,彭征宇表示:“一定能在月底前完成所有违建清理整治工作!”(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区禁违办 曾凡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