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能 助力全区平安建设

来源:区总工会 日期:2017-12-14 08:11 字号:【

为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区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以维护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职工队伍稳定为目标,认真研究创建措施和办法,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区总工会在司法和街道、社区、企业聘请专职工会法律顾问和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100多人,免费为各级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普法教育、处理重大职工维权案件、集体协商等提供法律指导和服务,积极协助及时化解矛盾,做好维权维稳工作,提升了工会工作法制化水平。同时,积极建立健全工会维权机制,组织职工群众学习法律法规,发放维权知识和平安创建宣传资料,全面增强法制观念,化解矛盾,筑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在全区广大职工队伍中营造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作为岳阳楼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将保稳定、护平安、促发展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职工的创造能力,减小社会不和谐因素,主动作为,重行务实,为全力打造美丽平安楼区多做贡献。(区总工会  丁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