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3827名扶贫对象摆脱“因病致贫”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13 08:56 字号:【

区人社局在打好扶贫攻坚战中,坚持以“因病致贫”为扶贫突破口,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医保扶贫战役,取得良好绩效。目前,全区3827名精准扶贫对象因病致贫为零。实现贫困人员有病能医,大病不患难的良好态势。

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医保扶贫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位扶贫对象,区人社局成立医保扶贫领导小组,今年8月份全面完成系统升级工作,实行系统自动按优惠政策结算就医费用,准确率达到100%。区人社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干部职工在近三个月中,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周末登门入户补录扶贫对象信息,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贫困患者手中。与此同时,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克服重重困难,跑医院、联系区扶贫办、深入贫困家庭,核对升级前系统出现的少补、漏补情况,经查实截至11月份医保扶贫享受优惠政策的扶贫户达1182人次,并在一个星期之内按政策全部补偿到位,补偿金额达53.2万元,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率100%,医保系统精准识别率100%,落实医保扶贫政策享受100%。(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城乡居民医保中心 郝佳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