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
来源:人民网   2021-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湖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获悉,这一行动将为小微企业提供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帮助企业激活“造血”功能,引导扶持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

据统计,中小微企业目前已占市场主体总量99%以上,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但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质量意识薄弱、人才缺乏、市场认知度普遍偏低的问题。质量认证作为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有助于帮助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绩效、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

湖南兴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柔性触控屏生产的企业,以往企业科研人员既当研发员,又当质量管理员,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缺失,导致产品综合良品率在50%左右。“我们将借助专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对生产线、生产链条进行整体优化,如果品质控制好,预估良品率将达到90%。”企业相关负责人黄浩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充满期望。(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黄欣芳 刘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