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政协2021年度协商监督计划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21-01-27 00:00
浏览量:1 | | | |

记者1月26日从湖南省政协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了《湖南省政协2021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简称《计划》)。作为今年省政协工作、委员履职的“任务书”“时间表”,《计划》对省政协年度调研、协商、监督工作重点予以了明确。

今年,省政协将在6月、9月分别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进行协商议政。7月,将就“做强现代种业体系,为粮食安全作贡献”开展专题协商。

按照《计划》,省政协还将围绕“构建多元解纷机制,为我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加快酉水河流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大湘西乡村振兴”“加大易地搬迁脱贫户就业扶持力度,促进持续稳定增收”“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5个课题,开展对口协商。

此外,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将选取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重要提案作为协商议题,视情况邀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计划》还对民主监督重点进行了明确。今年4月至7月,省政协将分别围绕“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我省的贯彻实施情况”“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文件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