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国首个公证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湘大
来源:人民网   2021-01-26 00:00
浏览量:1 | | | |

近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与湘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我国首个公证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

该基地以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为宗旨,以促进我国公证制度改革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教学研究部门与实务部门协同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拓展公证人才培养的新渠道,努力推动我国公证理论研究和制度完善。

“我们将实施‘公证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每年定量招收公证方向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推行实训教学模式,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公证理论与实践人才。”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廖永安说。

近年来,湘潭大学依托诉讼法学等优势学科,积极开展公证、调解、仲裁等方面研究与人才培养,先后与最高人民法院共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基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建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与司法部共建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等,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点研究课题。(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