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委员报到,“码”上“两会”
来源:人民网   2021-01-17 00:00
浏览量:1 | | | |

1月16日下午,出席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月16日下午,出席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记者 王志伟 摄

“请您手机扫码后,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绿码。”16日下午,参加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酒店向大会报到,“进门先扫码”的新变化让大家对严谨细致的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工作很细致,我们很安心。”市政协委员申志华告诉记者,根据“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均在会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提交个人健康申报表。报到现场,申志华出示了健康码和绿码,测体温后方才进入驻地酒店大厅。

走进报到大厅,申志华看到政协委员们自觉控制好“一米”距离,先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现场既“热闹”又“疏远”,井然有序。“严格的会务管理是开好会的基础,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将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与期盼积极建言、认真履职。”申志华说,此次参会他将就抓住“双循环”发展机遇,提高长沙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加快构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提交相关提案。

除了健康码,“码”上“两会”还有更多惊喜值得解锁。

报到领取了会议材料后,市政协委员谭滇湘第一时间就拿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翻阅起来。工作报告首页右上角比往年多出的一个二维码让她眼前一亮,谭滇湘立即拿出手机扫了扫,由长沙晚报提前策划制作的《一图读懂: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跃然眼前。

“工作报告解读图示清晰、内容精炼,一图读懂报告,这波操作太贴心了。”谭滇湘认真翻看图示中的2020年主要工作回顾及2021年工作部署,心情振奋。记者了解到,一直高度关注新海归、新华侨回国发展的谭滇湘,将在今年两会期间就“应对归国潮,练好‘四字诀’,在长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进一步彰显海侨作为”建言献策。(记者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