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开业 首日水果交易量达1.08万吨
来源:人民网   2021-01-17 00:00
浏览量:1 | | | |

陪伴长沙市民16年的红星水果市场1月16日正式关闭,迁往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上午9时多,长沙市民杨晓兰来到坐落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的农批中心:“听说老红星水果市场搬到了这里,周末来逛逛、囤点年货。”截至当天17时,该中心交易量达1.08万吨。

1月16日开业的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占地约800亩、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成“中部果业航母”。项目分为干货区、国产水果区、进口水果区、车板卸货区4个区域。与老市场相比,进口水果区为门店增添了专用冷仓库。商户前端为门店、后端为冷仓库,方便商户储存和出货。同时,市场入驻了海关等职能部门,出口审批效率提升。

项目还投资近5000万元,打造了农批综合体信息化管理平台,其数据库覆盖全场交易、管理、服务链条。推出了“线下实体采购+线上电商运营”模式,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淘货。为方便市民前来采购,雨花区将21路、290路公交线路延伸至红星全球农批中心。

据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三期建设也在积极推进。其中项目二期占地约500亩,将建设“智慧生鲜中央仓”,打造集采购交易、加工配送、电子商务、展示展销于一体的多元综合性产业服务链;项目三期占地约700亩,定位为“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规划建设会展中心、住宅生活服务区。(记者 欧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