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下月实施
来源:人民网   2020-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11月1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施行。10月29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举办《办法》颁布仪式暨湖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

当前,湖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势头良好。我省现有县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117家,三甲医院23家。中医医疗机构2500个,基本达到县县有中医院。中医药从业人员6万余人,中医医疗服务约占全部医疗服务的30%左右。但是,我省仍存在中医药管理体系不健全、市县两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与人员缺位、中医药发展的财政投入无法得到落实等情况,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困难。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介绍,《办法》共34条,在强化政府责任,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细化中医执业规则,强化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及突发公卫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落实“中西结合”方针、突出中医药特色服务,振兴湖湘中药产业,鼓励医疗机构配制中药制剂,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强化绩效考核、落实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医保对中医药的支持力度等十个方面有新突破,将促进湖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更加快速发展。(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