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8人入选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人民网   2020-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湖南共有8人上榜。

8人中,唐林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张宗南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钟锦莲、宋英杰、谢瑜、欧爱国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易跃平、周建国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的张宗南是娄底涟源同兴村的一名辅警。今年7月30日,同兴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中巴车在洪水中被困,随时都有坠入几米高河坝的危险,车上载了14人,包括5名小孩。张宗南闻讯后,立即开着家里近20吨重的挖掘机赶往现场,机智地用吊臂挡住小客车,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最终,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约1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全部平安上岸。

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的易跃平是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在我有生之年,我将尽自己的能力照顾所有需要帮助的老人们。”12年来,易跃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朴素的话语,把烈士的家属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迅速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暖阳行动”,免费为32户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定期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确保老人们足不出户也能生活无忧。(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张移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