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20-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揭晓

钛合金新材料、中速磁浮、矮寨大桥、智慧交通等入选

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9日,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揭晓,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宣传推介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近年来,湖南省国资国企大力推进科技、管理、文化、制度等创新,尤其着眼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大力推进创新工程建设,成果丰硕。工程机械钢及钛合金新材料、中速磁浮、矮寨大桥、智慧交通……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让我省国企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惊艳世界。

为推介典型、引领发展,省国资委今年在省属监管企业组织开展“十大创新工程”评选活动。经过企业申报、综合评审,十个创新工程项目脱颖而出。它们是(排序不分先后):华菱集团的全系列高品质工程机械用钢产品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湖南建工集团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湘水集团与湖南交水建集团的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工程、湖南轨道集团的中速磁浮交通技术、现代农业集团的智能化养殖技术、湖南高速集团与湖南交水建集团的矮寨特大钢桁梁悬索桥、华菱集团的超薄规格耐磨钢产品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湘投集团的高性能钛及钛合金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湖南交水建集团的智慧交通提效保畅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湘电集团的绿色高效大中型高压电机技术研发与应用。

此外,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微电网孤岛技术研究项目、湖南建工集团的AOPS数字化交付与智能运维平台项目等获得“湖南国企十大创新工程·提名奖”。(记者 胡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