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谢建辉: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
来源:人民网   2020-10-29 00:00
浏览量:1 | | | |

谢建辉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 久久为功 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

28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建成集中安置区2460个、安置住房18.7万套,搬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9.4万人。目前,搬迁入住率、拆旧复垦率均达100%,脱贫率达98.5%。在10月22日召开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湖南作了典型发言。

谢建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围绕问题整改、质量安全、脱贫成效开展“回头看”,慎终如始、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

谢建辉强调,要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后续扶持事关脱贫攻坚成效、社会稳定大局、民生改善实事,做到帮扶政策不断、支持力度不减、工作责任不变。要夯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加强行业督导。要突出重点,围绕就业帮扶做好产业开发、扶贫车间、劳务协作、公益岗位开发等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做好社会融入文章,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 邓晶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