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健身设施配置城乡覆盖率达100% 680万长沙人常锻炼
来源:人民网   2020-08-10 00:00
浏览量:1 | | | |

健身设施配置城乡覆盖率达100%

680万长沙人常锻炼

你是其中一个吗

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681.24万人,健身设施配置城乡覆盖率已达到100%。

8月8日晚,2020年长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开福区风帆广场拉开大幕,300余名群众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的倡议和带领下,以表演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取得的全民健身成果。

【活动】

4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将相继开展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由长沙各区县(市)推选出来的10支代表队300余名参演人员,展示涵盖太极拳、柔力球、排舞、工间操、瑜伽、啦啦操、跆拳道等健身项目。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展演以长沙群众开展运动健身的一天为轴线,从而带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全民健身示范点、各人群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全民健身的社会参与及创新发展情况。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从今年5月至12月,长沙各区县(市)、体育协会、体育社会组织将相继开展包括马路跑、“全城热练”体育文化节、广场舞大赛在内的40余场全民健身相关活动。

【数据】

长沙体育场地数量已超1.4万个

据悉,“十三五”以来,长沙大力开展“六个身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城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健身设施配置实现新突破,城乡覆盖率已达到10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681.24万人,占比83.6%,体育公共服务迈上新台阶。

近两年来,全市新增全民健身工程点2000多处,室外健身路径已达6900余处;新建改建健身步道16条,累计总长度达399.55公里;新建健身驿站20个,健身驿站总计达38个;试点改建体育公园2个,体育公园总数达22个;已建成区域性全民健身中心18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90个。

目前,全市体育场地数量14739个,体育场地面积1561.3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5平方米。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长沙市正在创建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将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共同打造“活力长沙、品质长沙、幸福长沙”。(记者 叶竹 通讯员 张以绪 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