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五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二十一人(组)上榜
来源:人民网   2020-06-06 00:00
浏览量:1 | | | |

  6月4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5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有21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杨春文、杨春武、欧凯三人都是常德石门县白云镇竹巷口村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勇奔赴一线参与雷神山建设,返乡后他们主动为武汉疫区捐出工资6.6万元。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莫丽荣是益阳桃江县的一名快递员,在桃江县城城郊发现一辆私家车侧翻起火、驾驶员受困时,不顾个人安危果断砸窗救人,与路人合力将受伤司机救出。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胡甫礼是郴州临武县一位90岁的老人,每年清明时节都坚持亲自去为烈士扫墓,到今年已坚持71年,“战士为了解放临武,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都应该要铭记在心。”胡甫礼说。

  5月“湖南好人榜”中,杨春文、杨春武、欧凯与马凤媛等6人(组)当选“助人为乐好人”;陈运学、付杰伟等6人当选“敬业奉献好人”;段善文、莫丽荣等4人(组)当选“见义勇为好人”;胡甫礼、张良顶当选“诚实守信好人”;胡春丽、唐福星等3人当选“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孙婧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