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国资委:省属监管企业混改要率先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20-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省国资委召开混合所有制改革座谈会

省属监管企业混改要率先突破

27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爱尔集团、蓝思科技、中建五局、华菱集团、中联重科、湘投控股、高新创投、现代农业集团等省内知名民企、央企和省属国企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必须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分类设置股权比例限制,发挥非公资本优势,切实维护各类资本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中长期激励约束,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有资产定价交易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混合所有制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姚来英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企业和上海、深圳等兄弟省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我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紧迫性、主动性、积极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属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拿出实际行动、率先实现突破。要科学设计改革路径,既要“引进来”,又要“走出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转变对混改企业的监管方式;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把牢改革的政治方向,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简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