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2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渡难关
来源:人民网   2020-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提振行业信心,帮助湖南文化和旅游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发展。2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从省级文化和旅游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化和旅游业,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

一是对停工期、恢复期组织文化产业类、文旅市场管理类和安全生产类等线上职业培训,且参训对象不少于30课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按培训人数给予一次性培训补助。

二是对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文旅企业,给予财政奖补。

三是对减免中小文旅企业租金的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业主,给予财政奖补。

四是调整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财政补助资金支出结构,优先用于防疫设备、防疫物资购置等,确保公共场馆安全。

五是鼓励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国有文艺院团惠民演出进旅游景区,保障国有文艺院团基本运行。

六是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等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2019-2020年银行贷款给予贴息支持,对5星级旅行社给予资金补助。

七是对疫情防控宣传、文化和旅游宣传、研发和营销推广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相关社会组织、互联网平台和优秀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及作品,给予财政奖补支持。(记者 孟姣燕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