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131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 3个机场项目加紧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20-02-21 00:00
浏览量:1 | | | |

  重点建设项目是全省投资建设的龙头和骨干,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项目复工复产严重不足的形势下,稳定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增长,对全省稳投资、稳增长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

  2月20日,记者从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月20日,173个在建省重点项目中已复工131个,复工率为75.7%,剩下的42个重点项目正抓紧复工。

  基础设施方面,张吉怀铁路、常益长铁路、渝怀铁路梅江至怀化段复线、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一轨、长沙市轨道交通3、5、6号线、长沙湘雅路过江隧道等项目均已复工。

  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城陵矶高速公路、涟源龙塘至新化琅塘高速公路、G59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平江至益阳高速公路、祁东至常宁高速公路、江背至干杉高速公路、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等9条高速公路项目均复工。

  衡阳南岳机场扩建项目、郴州北湖机场建设项目、湘西民用机场及进场道路工程三个机场项目也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产业发展项目方面,长沙中联智慧产业城、常德中联重科起重机械产业基地、三一智联重卡零部件和工程机械扩产、广汽三菱研发中心、三一邵阳产业园、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工业一期等项目均已复工。

  生态环保方面,一带一湖四水环境治理、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省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全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项目均已复工。

  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介绍,目前各市州及相关园区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和项目建设相关材料供应,以及车辆运输等要素资源保障,加快项目复工进度。力争在2月底前,全省重点项目有七成人员返工。(记者 刘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