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14
关注关怀 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7-09-20 10:31
浏览量:1 | | | |

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都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关注,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资源资金的注入。8月底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熊炜、马娜等先后密集来到岳阳楼区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岳阳楼区工作,为广大干群鼓劲加油、提神聚力,指导岳阳楼区更好更快地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

岳阳楼区的发展与变化,凝聚着上级领导的心血和厚望。在岳阳区域性城市“1+4+2”的发展格局中,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岳阳楼区定位在“1”的核心地位,要求岳阳楼区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岳阳楼区一线调研,与基层干群交流互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岳阳楼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6九大片区征拆腾地工作扫尾清零,2017年新定任务强力推进,计划投入资金200亿元以上,腾地10000多亩,实施中央、省市区重大项目300多个;强势推进东风湖新区建设;全力支持岳阳楼区产业规划,东茅岭-花板桥现代商圈、桥西文化旅游、南湖大道金融街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业已成型,并将如期实施。

为全面落实上级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以区委书记陈阁辉为首的一班人,始终坚定“一个目标”,紧紧围绕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一目标来谋划、实施、推进工作。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城市经济,以棚改、交通大会战、两湖连通等为契机,加快形成征地拆迁、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服务”的格局,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实施“退二进三”“优二强三”,全力推动产业升级。一手抓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大力实施社区(村)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全覆盖,扎实推进“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大提质,创新开展“平安楼区创建”,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流畅,全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上级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倾情关怀下,85万岳阳楼区人民有信心、有底气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而团结拼搏、不懈奋斗,为“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