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6-10 09:22
浏览量:1 | | | |

6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吕仙亭片区绿化提质与形象提升方案、税收奖励支持企业发展有关事项、“三供一业”资产移交工作。全体在家副区长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吕仙亭片区绿化提质与形象提升方案。会议指出,从过去看,是传承历史文化的要求,吕仙亭片区是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清晰的历史眼光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落实城市更新行动;从现在看,是导入人流、发展经济的需要,吕仙亭片区是我市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主战场,要立足民生实际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让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研究部署了税收奖励支持企业发展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源建设,着力财源培植,稳住市场主体,全力支持洞庭新城公司、岳农集团、公交集团等市属国企发展,促进财税增收;要主动对接,创造条件,全力争取岳阳财金发展集团落户我区,打造中心城区金融中心;要全力申请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岳阳片区)生态环境治理建设项目在新开发银行的外国政府贷款,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守住一江碧水。

会议研究了“三供一业”资产移交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切实加强资产管理,细化责任落实,依法依规推动“三供一业”资产管理工作;要搞好协调,完善相关手续,做好清算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良好的固定资产管理模式,确保资产高效、合理、循环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资产转让相关事宜。(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