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扩大)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4-11 09:01
浏览量:1 | | | |

4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扩大)会,学习《全省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分领域工作指南》,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听取133个项目结算工作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

会议研究部署了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底线工作、民生工作、法治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场所、时段,从严管控;聚焦重点人员,从严查处;聚焦重点措施,从严落实,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方案,突出氛围营造、预防为先,持之以恒打赢打好人民禁毒战。会议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群众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分析研判、突破重点、优化举措、依法打击、宣传引导、提升成效,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分领域工作指南》,会议指出,要突出全局性、落地性、预防性、前瞻性、系统性、规范性、应急性,推动财政平稳运行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部署了食药安全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关于调整岳阳楼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稿)》。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深刻吸取华容芥菜食品安全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认识上高度注意,保障上高位推动,措施上高度务实,责任上高度压实,联动上高度协作,管理上高度严格。

会议研究部署了沿江化工生产企业搬迁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沿江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方案,要求再细化《岳阳楼区沿江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岳阳楼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会议指出,要一企一策制定搬迁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及相关费用。

会议听取了我区133个项目结算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把握好推进节奏,确保133个项目结算工作不打折扣、按时完成。(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