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28 09:03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调度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调度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工作目标,深入研究调度,加强汇报对接,强化绩效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关键指标任务,全年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财源建设十项举措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财源建设切实放在心上 、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十项举措取得实效,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及政府系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审议稿)》。会议指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在政治上有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有需求。要严格按照制度,全面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助推“六力”政府建设。

会议研究了启动东风湖和吉家湖生态修复项目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落实市突出环境问题专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岳阳楼区2022年“碧水攻坚战”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市区联动,科学高效推进东风湖和吉家湖生态修复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科学制定计划,加强对接协调,稳步有序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听取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楼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岳阳楼区强降雨内涝应急预案》等相关预案,研究了城陵矶人民法庭建设、洛王街道办事处有关服务用房建设和环卫领域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区政府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守牢清廉底线,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全面提升自身本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