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5-10 09:37
浏览量:1 | | | |

5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带队先后前往城陵矶新港区码头、胥家桥综合物流园、珍珠山广场旁邮政大楼项目工地、泰和市场安全隐患整改现场,以及梅溪桥社区第五、第六邻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等地,以增强开放创新意识、奋进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民本意识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并组织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学习研讨。全体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以及区直单位部分负责人,区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从港区到园区、从开发区到老城区,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在吕仙亭社区,白再兴主持召开区政府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读本》的相关篇目。全体副区长及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思考体会。

白再兴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拓展延伸,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精神洗礼。他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一线出发,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开放创新意识、奋进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民本意识,在全面建设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区融媒体中心宋俍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