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区 加强依法行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4-15 09:35
浏览量:1 | | | |

4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先后对审计和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徐平、余昕一同前往。

在区审计局,白再兴指出,审计工作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依法治区和依法行政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监督经济运行、确保资金安全的重要保障。要努力做到加强任中审计、联动监督和审计监督结果的运用。要突出财政预算和执行、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专项资金和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大支出的审计监督。要优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要发扬斗争精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查看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重症收治中心后,白再兴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树立司法行政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的紧迫感。要增强首位意识,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基础性的法制保障。要增强民本意识,体现司法为民,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诉求。要增强普法意识,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普法学习和普法宣传。要增强责任意识,实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三调联动”。要树牢底线意识,做到讲规矩、守规则、抓规范,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