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2-26 09:44
浏览量:1 | | | |

2月25日上午,我区2020年度乡街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曾平原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建设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是永恒不变的时代课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担当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峰、王智勇、白铭科、罗海、彭飞等参加。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16位街道(乡)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区教育局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曾平原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

曾平原指出,市委书记王一鸥明确要求“楼区基层党建要成为全市的示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重点任务对标落实,切实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致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成果、推进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实施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加强企业移交党员管理及党支部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及班子建设,继续巩固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实擦亮城市党建品牌。

曾平原强调,要聚焦问题导向,确保短板弱项全面整改,牢固树立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的思想意识,针对短板问题、薄弱环节,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聚焦改革创新,确保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大力推行“党建+网格化管理”综合改革,将党建触角延伸到社区、到网格、到楼栋,提高标准、全面动员、全域推进“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真正做实微管理、见到大成效,实现“党建惠民”。要聚焦作风建设,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健全全体干部职工的考核评价和管理机制,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聚焦基层基础,确保社区建设持续用力,加大班子建设、平台建设、网格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力度。要聚焦建党百年,确保庆祝活动规范有序,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抓好各项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服务发展,确保目标完成不打折扣,做到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真正推动楼区在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聚焦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可控,务必提高思想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以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的优异“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