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1-15 09:57
浏览量:1 | | | |

1月14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王武等一行,与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区考察巴陵大桥城市更新项目以及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等参加。

来到巴陵大桥城市更新项目,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片区下阶段工作规划。巴陵大桥始建于1982年,并形成以经营服装、鞋帽、小家电为主的综合市场群。随着城市发展,巴陵大桥周边破旧面貌既与城市建设要求极不匹配,又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2019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依法拆除门店858个、近1.4万平方米,依法拆除违建103处,3419平方米,全线打通消防通道,大型停车场以及道路提质全面完工。同时,投入4000余万元,系统实施巴陵大桥两侧立面提质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近10万平方米,实现了城市形象的彻底更新。今年,我区还将对辖区204个老旧小区进行整体改造,真正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来到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王一鸥一行边走边看,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友阿项目以及东茅岭片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状况。友阿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用地面积72亩,其中商业面积超26万平方米。其中,友阿奥特莱斯商场是友阿项目一期。目前,商场进驻国际国内知名品牌256个,含零售、娱乐、餐饮等业态,解决就业近3000人。商场开业三个月以来,总客流量超200万人次,销售额达6000万元。据悉,友阿项目二期超高层268米双子塔公寓正在全面建设,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底全面建成。(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