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1-12 09:17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上午,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白再兴、任建国、向彪、李建国、吴珂、张雪梅、周七亿、周岳雄、胡吉安、施敏、曹永柏、龚晖、曾平原、蔡华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幺龙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罗海、彭飞等区领导,其他主席团成员以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8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实到254人。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指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大会发出选票254张,收回选票254张,选举有效。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周岳雄同志为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再兴同志为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路宁同志为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按照有关规定,白再兴、周岳雄、张路宁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岳雄作表态讲话,他说,将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坚持讲政治,始终做到忠诚履职。讲担当,始终做到依法履职。讲实干,始终做到为民履职。讲责任,始终做到廉洁履职,奋力推进入大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白再兴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以绝对的忠诚,践行誓言、砥砺奋进。以务实的担当,只争朝夕、勤耕力作。以如磐的初心,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以严格的要求,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岳阳大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目标,真正把忠于党、忠于宪法、忠于人民落实在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具体实践中,努力让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报告了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情况。

随后,区委书记曾平原讲话。他说,此次大会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切实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建设的伟大实践。

曾平原强调,当前“十四五”发展大幕已经拉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他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全力以赴促发展。紧扣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在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中体现人大担当、彰显代表价值。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依法履行工作职责。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全面推进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和依法行政,为推进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人大组织要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健全机制,全力推进我区人大工作创先争优。人大代表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闭幕。(区融媒体中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