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届第84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1-30 09:46
浏览量:1 | | | |

11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8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11月25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听取2020年前三季度省绩效评估指标完成情况、全区食品安全生产、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建设项目情况、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省绩效评估指标工作事关地方发展,事关部门行业的工作评价,必须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接协调力度,确保我区工作得到真实客观反映。同时,要对照有关标准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调度,全力以赴抓进度、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省绩效考核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我区区情特殊,餐饮行业、食品市场高度集中,流通密集频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瞄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目标,开展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为抓好该项工作提供便利、坚实的工作保障。要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领域的市场监管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麻痹大意,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S211公路是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交通干线、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所在的郭镇片区是我区发展潜力所在,也是岳阳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认识、着眼长远抓好S211公路建设。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与市直单位的对接协调,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加速加力推进S211公路建设。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人才强区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的整改措施(送审稿)》以及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