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整治违法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0-30 11:26
浏览量:1 | | | |

“违建底数摸清了吗?”“禁违宣传是否到位?”……10月29日,王小中率队深入拆违现场,实地督导我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副区长严石龙参加。

来到王家河街道六九零六小区,两台氧气切割机持续发出“嘶嘶”的作业声,工作人员正解体切割一处钢架棚。王小中指出,岳阳楼区作为中心城区,是全市城市发展的“窗口”和“门面”,要充分认识狠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拿出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王小中还前往香缇半岛别墅小区、东风湖社区等地,详细察看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拆违工作进展和成效,认真听取下步拆违工作整治方案和工作计划。

王小中充分肯定我区在禁违拆违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下定决心,大造声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类型、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澄清违建底数;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鼓励群众举报,认真核查举报线索,高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把政策关,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整治违法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构建违法建设治理长效机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做到新增违建动态清零、存量违建逐步清零。(岳阳日报 侯勇 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