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5 09:13
浏览量:1 | | | |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19年度岳阳楼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报告》)。区领导李峰、徐平、张雪梅及全体在家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审计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重要措施,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财政规范运行、推动干事创业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能职责,在过往良好的工作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好审计预防、参谋、监督、评价作用。

会议强调,抓好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党的领导融入到审计工作各环节,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中央和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委审计委以及审计部门要始终坚持规范运行,充分发挥事前参谋、事后评价职责,做到深研政策、服务发展,落实预防警示、从严监督,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实现挖掘财力、提升绩效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审计监督。做实审计计划管理、风险预判、汇报协调等工作,大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人员管理,更加注重审计成果运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