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为调研我区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3 08:48
浏览量:1 | | | |

8月12日下午,副市长李为来我区调研教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一同前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副区长唐露尧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我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生就读和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后,李为对我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对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教育相关工作,对教育投入、教育规划等内容加强专题研究,切实解决实质问题。要快速推进,进一步抓紧推进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加强原有配套幼儿园的治理,以及“大班额”的化解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在规划时充分考虑教育需求,凝聚智慧积极探索和提升,在全市发挥“领头羊”作用。

黄建文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区教育的关心和肯定,表示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同时也希望继续为我区教育工作“把脉”、“鼓与呼”。就今后如何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工作,黄建文说,要做到“三个防止”,即做到学前教育防止小学化、家庭教育要防止功利化、社会教育要防止边缘化;实现“三个抓手”,即用环境留人、用事业管人、用情意聚人;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经济利益与公益事业的关系、规范办学与品牌特色的关系、公办50%与民办50%的关系、教育理想与发展实际的关系;落实“四个强化”,即实现配建约定俗成、用地得心应手、政策科学规范、统筹情同手足,确保顺利完成相关目标,营造公平有序的教育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