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工作重点 打造样板工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2 08:55
浏览量:1 | | | |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实地调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难得机遇,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实事工程。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抓好该项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委常委罗海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一行先后前往长炼小区、6906小区、五里牌供电公司小区以及际华3517小区等地。每到一处,陈阁辉都询问有关负责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仔细查看各处旧改工作推进情况,并与群众代表进行交流沟通。陈阁辉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研究、精准掌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关政策,在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的前提下,借鉴先进经验,聆听百姓诉求,拿出真正贴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工作方案,确保旧改工作落到实处,百姓打收条。

调研中,陈阁辉强调,抓好旧改工作既要突出“硬件”建设,也要落实“软件”建设。相关单位要在抓好基础配套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实行精细管理,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大力推行居民自治,充分发动群众,落实好“居民公约”等,多方参与共同维护好小区人居环境;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原则,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实效的样板工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让旧改工作经得起检验。(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