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攻弱项 献计突围GDP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2 08:54
浏览量:1 | | | |

8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专题调度全区经济指标工作,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上关于经济发展的相关精神和全区半年度工作讲评会议精神,要求围绕今年全市GDP突破4000亿元目标,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建文强调,目标不能“降”,要完成任务,聚焦750亿元年度GDP目标、270亿元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550亿元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10.88亿元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目标、规模工业增加值由负转正目标、69家年度“四上”单位申报目标等6组数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手段不能“软”,要量质齐升,各经济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做好细化分解,对总体数据和比重较大的专业数据进行趋势性分析,及时进行预警,根据省市反馈的数据,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查漏补缺,同时要精确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发展效益,从而做到应报尽报、确保数据质量。思路不能“乱”,要争先创优,加强对接协调,以进度为导向,加大督查督办的力度,做好数据监管和分析,及时发布预警,找准和解决存在问题,力争在考核中保持优势、争取先进。(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