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势而上 扩大战果 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14 10:01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区政协“精准施策、综合治税,推进我区税收征管高质量发展”议政性常委会议。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区发展格局已经全面打开,城市面貌迎来沧桑巨变,开创了发展速度最快、城市治理最优、社会大局最稳、队伍干劲最足、基础投入最多的崭新局面。越是形势向好,越要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大干快上、乘势而上,不断扩大战果,巩固发展优势,当好大城市建设的主窗口、展示台。区政协主席彭端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峰、白铭科、邓建华、吴怡红、邓群政、许国豪、刘娟、李微微等参加。

近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严格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定力、脚踏实地,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门心思抓发展,实现了经济大发展、格局大拓展、产业大转型、项目大提质、基础大配套、治理大提质、风险大管控,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现在的岳阳楼区既有“面子”,也有“里子”;既有实力,更有底气。

陈阁辉强调,我区抢抓棚户区改造、东风湖新区开发、交通建设大会战等历史机遇,通过规划换空间、项目促发展、基础强支撑,培育形成了东茅岭片区核心商圈、四化建-花板桥-天伦城片区商业副中心、桥西片区文旅休闲产业经济带、杨树塘片区金融中心、胥家桥片区物流中心、奇家岭-郭镇片区康养教育中心,城市格局全面拉开。积极引进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参与片区开发建设,一个项目就是一道景观、一座地标、一个新城,实现了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的永续式发展,老城区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阁辉指出,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 ,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近年来,我区利用棚改机遇,积极引进项目、培育产业、壮大经济,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融创环球中心、祥源杨树塘金融中心、友阿国际广场、胥家桥百亿物流园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加快建设、陆续达产,我区已进入项目集中建设期、财税增收丰产期。要做到优质服务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全力推动项目清零,务实做好协税护税,源源不断创造税源、涵养财源,形成项目、产业、税收的良性循环,真正将产业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财税增势,用税收成果体现发展质效。要务实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区政协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为政协委员更好开展协商议政创造条件,增强委员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就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情况、主要内容进行说明;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回应发言。(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