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督导环保和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14 09:57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实地督导环保和防汛工作,副区长严石龙参加。

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的洪源路口,黄建文详细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当前污染防治的整治进度,并环芭蕉湖查看水面船舶整治情况。据悉,芭蕉湖水上原有船舶以经营餐饮和非法捕捞为主,其生活和餐厨的污水直排湖中,且船舶设施陈旧,不仅给湖水带来污染,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我区加快推进芭蕉湖水面整治,守护好一江碧水。见到经过整治后芭蕉湖开阔的湖面和荡漾的碧波,黄建文强调,相关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将政策宣传、污染防治等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止“反弹”,切实保护好芭蕉湖水生态环境。

随后黄建文一行还来到洞庭街道吉家湖社区防汛值班点,当了解到该点区、街道、社区三级人员已全部到位并坚持值守时,黄建文表示肯定并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他说,防汛值守来不得有半点马虎,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