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强化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13 10:22
浏览量:1 | | | |

7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率队实地督导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指示要求,坚持把防汛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以战时思维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涝、大堤防守,努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区领导李峰、方正春等参加。

据悉,7月12日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为34.55m,12时水位34.56m。当前,我区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均按照防汛Ⅱ级响应要求到岗就位。

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韩家湾大堤、东风湖电排站以及莲花塘电排站等地实地查看各处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陈阁辉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随后,陈阁辉在防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防汛工作关键在于验收指令、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制度,坚决落实市、区防指的指令要求,将巡堤查险、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工作思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带班,严格人员打桩定位、上岗到位,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凝聚起防汛工作强大合力。要做到保障有力,密切关注防汛一线实际情况,及时补充人员力量,提前增调防汛物资,全面落实人文关怀,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