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夏季攻势” 加快整改销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13 10:18
浏览量:1 | | | |

7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副区长严石龙,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就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进行汇报,区住建局负责人就洞庭湖沿岸排污口整治工程措施进度进行汇报,区政府督查室就市政府督查室对七里山整治的情况督察进行了通报。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黄建文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开展调度,当前要突出抓好洞庭湖沿线排污口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做到“两手抓”,即相关部门要具备“一手抓整改、一手抓监管”的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到底。要做到“三同时”,即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同时抓、示范带动和铁腕严查同时抓、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同时抓。要做到“四步走”,即制定好整治步骤、整改方案、整改标准和整治保障。责任到人、标准到表、时间到点、督查到位,集中精力攻坚,抓紧完成问题销号,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决战决胜,“夏季攻势”落地落细。(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